Dear D,

你問:為什麼我們明明想達到人生目標,卻會用扯自己後腿的相反方式,導致實際上常處在瓶頸期、或事與願違的狀況。譬如:明明想好好溝通,卻總是不歡而散;想成功創業,卻做一間倒一間? 

後來高我回應了這樣的訊息 「靈魂的旅程為了經驗而開始。光體本身沒有影子,也認不出陰影。二元化是促進學習的一種設定,譬如透過非和諧,我們得以認出並珍惜和諧。只是許多人在這過程中忘了原本的意圖,負面的經驗成為記憶的主軸和模式。 

你的問題得很好。 

讓自己「知道」(Knowing),就是讓自己清醒(awakening)。然後記起你真正的意圖,再次地將心中的圖像(Image)映照在的生活中。此後你的行動和反應才會是正確的,而正確的行動(Action)才會導向正確的結果。 

正如你疑問大部分的人不都多少有著那些能量頻率?關於自我防衛、懷疑、恐懼、批判...。所以,大部分的人總是在矛盾衝突中擺盪一生、幻想直接複製別人的成功模式,卻總不如意,因為我們並不容易認識自己,也不清楚自己並不知道自己是在一種意識沈睡狀態中。 

很多人把「清醒」誤會為更嚴厲的審視/觀察自己和別人,其實,這也不是真的清醒。

「知道」是一個開始,卻是最重要的一步。」

Blessings,

M

*在進行個案工作的過程中,常有耐人尋味的訊息,很多時候雖然是從私人問題出發,卻意味深長。簡單摘要的分享,也當作一種紀錄和提醒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