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謝你來到這裡。
這是一個重新整理後再度啟程的地方,是我想跟你說話、分享的空間,是我和你相聚的天地。

過去的點滴,看似形塑了現在,事件像一個個的音符,譜成了生命樂章。回憶,總在情緒、感官受隨外境奔馳時,像永不換檔的二輪電影般不斷上演,又像跳針的唱盤般不斷重複。我們總是太容易投入劇情,忘記自己早已不在那時空之下,忘了自己現在只是一個觀眾。

心理學家阿德勒認為心理的創傷並不存在,他說:「我們不要因自身經驗所產生的衝擊而痛苦,而是要從經驗中找出能夠達成目的的東西。透過我們賦予經驗的意義,才決定了那個經驗是甚麼。

 個人認為,要更深地去發掘我們賦予經驗意義的信念和目的是甚麼樣的內容,拼湊出自己認同系統的樣貌,才有可能觸及自我(ego)的核心。不斷擦拭心鏡,最後認出一個真實、赤裸裸,但活生生的「我」(Self)。這是一條通往內在的道路。

創傷、回憶、不明白...通常好有重量、好有存在感,讓人辛苦。然而, 我們的記憶、感受、情緒、目的、創傷…就算有失真偏差,卻都是開啟這條道路的敲門磚。所以,如何認出這些它們的任務而不隨之起舞、沉溺,或急著評判、改變,是我近年工作的方向。在這條道路上,我試了又試,進進退退,有時歡笑有時涕泗縱橫。

我想邀請你,跟我一起,像個孩子般有著好奇心,偶而跳tone不受常理框架頭腦,在這條內在路上一邊探索、一邊學習,彼此分享。

祝福。

Mirand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