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麗人的外表不一定是名模、帥哥,然而美麗人內在之美卻深刻久遠。謝謝曾經遇到的美麗人們,讓這個城市與世界煥發光彩。 

美麗人1台灣台北

美麗人1號是一位專櫃小姐,她工作中的部分動作,或許讓男人夢寐以求—為女孩們挑選適合的內衣、近距離貼身調整。照顧每個來櫃女孩的胸部,是她的責任。

與她接觸時,不由自主地注意到她的前胸,在露出低領制服的領口,有一道怵目驚心的暗粉紅色疤線往下延伸。

「我有先天性心臟病,」她發現我的目光,「醫生說不開刀活不了,不過開了刀也不知可活到何時。」

由於母親在懷孕時感染了感冒,所以她必須以更堅強的心智來到這個世界。她從來不遮掩這道疤,這是她活著的記錄。

「我從來不會因此而不開心,反而要更開心、努力活夠本!」美麗人1號笑得好甜、好開朗。她的生命力好美。

 

 美麗人2德國Berchtesgaden

 

 美麗人2號是一位中學生,雖然我們沒有真實地碰到面。

 如果你的相機遺失在穿越德國與奧地利國界的長途巴士上,乘客人來人往,找回來的機率是多少呢?答案竟是百分之百。

 遺失相機的那天心情難掩沮喪,除了相機的價值,最惋惜的還是記憶卡中已經儲存的旅行畫面。當天打了電話到車站的失物招領處,並沒有好消息,心情低落之餘,只能怪自己不小心。而隔天不死心地再度詢問了巴士司機,司機用濃重口音的英文加德文,回答「數位相機……車站找。」雖然80%的聽不清楚,唯一能捕捉的20%,又讓我燃起了一線希望。

 到了Berchtesgaden車站失物招領辦公室,微胖爽朗的辦事員聽到尋找相機,立刻從鐵櫃中端出一籮筐的數位相機、手機以及各式各樣被主人遺忘的數位商品,旁還有一小堆衣物、帽子、布娃娃等五四三。

 這些物品安靜地說著只有丟失的人才知道的故事... ...

感動的時刻來臨,數位相機回歸到我們手中了,我們開心地秀出裡面的照片,讓辦事員驗明正身。辦事員告訴我們是一位中學生拾獲它,在當天傍晚送到失物招領處,而辦事員將代替我們寫一張感謝狀給對方,讓這樣一個好的互動與榮譽可以繼續循環下去。

 一位住慕尼黑的德國友人曾經表示,慕尼黑治安不錯,如果把他的女友脫光在夜晚的街頭行走,也不會有人侵犯她,甚至會有人給她一件外套。(這個假設已排除該女友外貌為恐龍猛獸型)。

雖然,我與美麗人2號不曾碰面,但對他充滿感謝。誠實的人好美。

 

美麗人3德國Garmisch

 美麗人3號是一位巴士司機,留著馬力歐般的鬍子,看起來有點兇。

 遇見美麗人3號,是因為相機再度遺失,不過這回是另一位旅伴掉的,而且所有的人都不知不覺,反而是送回相機的美麗人3號最緊張。

 Garmisch是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山腳下的小城鎮,鎮民用壁畫妝點自己的建築物外表,古色古香,饒富趣味。那天我們從新天鵝堡歸來,長程巴士帶著我們穿越沿路的大小村鎮,回到了Garmisch,我們是最後一批下車的旅客,沒有人發現相機再度無聲無息地與我們告別。

 當我們還在神遊國王路易二世以童話般幻想蓋出的美麗城堡,並推判他的同性戀傾向時,不一會,巴士司機突然飆著巴士再度出現(這裡的”飆”,為不違法的最高速,德國人可不輕易違法),還一按著喇叭示意我們停下來。

坦白說,看到美麗人3號氣喘吁吁、臉紅脖子粗又對著我們揮舞著粗壯的手臂時,我們都被他嚇了一跳,以為他是要來幹架的(樣貌兇的人果然還是挺容易被誤會),質報看見他手中的相機時,大家才恍然大悟,並不禁深深地感動起來。才要跟他再道謝,他卻又毫不在乎地開車離開。

美麗人3號,他的正直好美。

 

美麗人4‧印度新德里

這趟朝聖之旅,清晨四點得離開ISKCON(國際奎師那意識協會)在新德里的廟,搭車至喜馬拉雅山腳下的瑜伽聖地慧希凱施,車程就算不塞也要六個小時。我們一行女生包了輛小巴就要出發,突然兩位ISKCON的Prabu(印度對男士尊稱),突然出現說要搭便車。兩位男士兩袖清風什麼行李都沒帶,我心想這也太棄絕了吧!

這兩位男士途中大部分時間都保持靜默,只在經過重要的瑜伽景點時分享了經典中的相關故事,途中停車休息時,也不見他們有太多放鬆。也慶幸有他們,幫助我們跟司機溝通(許多印度人不會說英文同時又是文盲)。在印度跨城市旅遊通常路程遙遠,沿路的顛簸和各種各樣的狀況(譬如各種動物在路上漫遊、驚人的逆向超車、莫名的塞車、各式各樣的味道和漫天塵土...),對我都像苦行,如果沒有必要真是能免則免。

到了慧希凱施,想問兩位Prabu要落腳何處,謎題這才揭曉。原來因為印度近年治安不佳,他們竟是單純為了護送我們而搭這趟車,這表示若真遭遇了危險,他們已經決定奮不顧身。他們分文不取、不求回報,而這一切只是因為遵循靈性訓示,確認我們安全之後,他們立刻隨原車再搖晃六個小時回德里。

感謝神的眷顧,感謝美麗人4號。無私無畏,好美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米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